元旦連假頭城上國5少等35分 宜縣府:宜四匝道發揮效用

▲2018年10月底,國5新增設的宜四匝道,宜縣府交通處認為在元旦連假中有發揮車流移轉效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018年10月底,國5新增設的宜四匝道,宜縣府交通處認為在元旦連假中有發揮車流移轉效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道5號遇連假尾,北上常大塞車,為紓解頭城交流道車潮塞回礁溪市區而增設的宜四匝道紓,2018年10月底開放通行後,首度碰到元旦連假考驗;宜縣府交通處統計,元旦假期,頭城交流道排隊時間大幅縮短35分鐘,比2017年要排隊80分鐘才能上國的時間大幅縮短,顯示宜四匝道成功移轉礁溪市區車潮。

宜縣府交通處2日在縣務會議中表示,元旦4天連假,雖然宜蘭陰雨綿綿,但國5南下車流仍逾14萬輛次、北上也有13萬輛車次,總車流量約27萬輛,比2018年的20萬、2017年19萬高出逾7萬輛車次。

又因國道5號遇連假尾,北上常大塞車,為紓解頭城交流道車潮塞回礁溪市區的問題,交通部投入近10億元,在頭城交流道南側增設宜四匝道,2018年10月28日通車迄今,首度碰到4天連假挑戰。

交通處長林國民指出,據統計,歷年連續假期,頭城交流道平均回堵長度近2.75公里,在礁溪市區排隊至少要80分鐘才會上國道。宜四匝道開通後,車流移轉,這次元旦連假,頭城交流道回堵長度約2公里,但停等時間大幅縮短35分鐘,顯示匝道移轉車流發揮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