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失衡「娶不到老婆」!研究:7500名緬甸女孩被賣到中國

▲▼兩性,愛情,感情,交往。(圖/翻攝PAKUTASO)

▲大陸男性人口過多,只好到國外找結婚對象。(圖/翻攝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嚴重的性別比例失衡下,很多男性只好到緬甸這類鄰國尋找對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新研究指出,過去5年內,有7500名緬甸女性被迫嫁到大陸,甚至被當成生產工具,更有65%的女性都是在非自願情況下被賣到大陸去。

據《南華早報》報導,緬甸部分少數民族地區戰爭激烈,因此,不論少女或婦女都被施以暴力、脅迫等等方式賣到大陸。研究顯示,過去5年約有10萬6000名女性被遣返回緬甸,當中5000人是逼不得已嫁到大陸,2800人還被強迫和丈夫生孩子。

▲「二孩政策」自2016年開始實施。(圖/CFP)

▲大陸2016年開始實施「二孩政策」。(圖/CFP)

大陸實施40年生育計畫,加上重男輕女的關鍵,導致男性比女性整整多出3400萬人。《2015城市藍皮書》曾指出,隨著人口生育率的下降,預計在2030年前後,大陸人口將出現負成長,也有專家判斷,光棍危機很可能在2020年後全面爆發。

男人們找不到結婚對象,只好積極向外發展,才會促使緬甸、越南、柬埔寨及北韓新娘的販賣生意,同時也害某些地區的女性只好遠離家鄉被賣到海外。

近日微博上更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指出,只要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00元)就可以娶到緬甸新娘,還有人表示,自己一毛錢都沒花就能和緬甸女孩交往。不過,許多大陸網友不認同這段影片,「暴發戶的感覺,美國人拿美元這樣對待中國女子,你啥感受?」、「有點侮辱人了吧」、「物化女性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