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曝2020「有相公胡不了牌」 吳敦義:我不會打麻將...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上個月底落幕,國民黨跌破外界眼鏡取得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直言「有個相公胡不了牌,不知道還一直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日受訪時以自己不會打麻將為由表示,「我都沒有評論」。

吳敦義表示,過去曾經有想過學打麻將,但由於太費時間,認為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頭,也是傷腦筋,所以就不方便學習。

吳敦義在節目中回顧,當時如何請韓國瑜到高雄擔任黨部主委以及參選市長,他說自己在高雄服務8年多,有很深了解跟感情,民進黨長期執政後他發現建設變少了,當時發現韓國瑜的活潑機智,就私下徵詢,盼他將北農經驗帶到高雄。

對於2020總統,吳敦義受訪時強調,對於參選2020「我現在沒做決定」,他基本的立場是從優秀同志裡,「每一樣都給他了解一下」,他覺得總統的工作比縣市首長嚴肅,一定會考量政績品德操守。

總統提名的黨內初選是否採取全民調?吳敦義說,「很多不適用全民調」,有優秀的人才溝通協調很容易解決,另外還會考量品德、操守、清廉以及是否忠於國家。

吳敦義解釋,過去曾經使用過全民調,但被灌票的情形很嚴重,後來又立刻變動,由臨時黨員代表大會出席的7、800人決定換將,黨內也有人主張由所有黨員一起投票,會以民調、黨員投票各佔7成與3成比例,過去黨內有很多不同的制度,他希望如果依照慣例,在適當時間就會考量,所有有意願的參選者一起與黨商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