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邀周錫瑋任國民黨副主席 文傳會主委鎖定許淑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在中央黨部108年元旦升旗典禮致詞中,喊出「重返執政」的口號,外傳他會在今日(2日)的中常會上公布新人事,並邀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擔任副主席,同時解決懸缺長達半年的文傳會主委一職。吳敦義2日上午受訪時證實確有此事,不過文傳會主委的部分因為許淑華仍想繼續經營地方,目前還在遊說中。

▲▼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周錫瑋(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延攬周錫瑋接任國民黨副主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預計在2日的中常會邀請周錫瑋擔任國民黨副主席,且通過的可能性不低,同時也會徵詢「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的意見,接掌有「黨的門面」之稱的文傳會主委一職,一口氣補足國民黨的面子和裏子。不過,周錫瑋本人目前雖然尚未做出回應,但吳敦義2日一早受訪時坦言,確實有延攬周的意思,因為對方資歷深,在九合一大選中積極輔選,是合適的副主席人選,而許淑華因為還想繼續經營地方,目前則還在遊說當中。

而吳敦義1日上午出席中央黨部108年元旦升旗典禮時,在致詞中提到,國民黨在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中當選15席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市民代表、村里長等也都有不錯的成果,同年12月25日的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更贏得19個縣市的議長席次,這是人民對國民黨的愛護與包容。

同時吳敦義也提出4點對未來的期待,包含所有黨公職及黨務同仁要努力建立廉能有效率、親切勤快的政府與議會,服務國人;第二要讓人民賺大錢;第三是回應以家庭和樂幸福為基礎的公義和諧與社會期待;第四則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盡全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讓兩岸能互利雙贏。

最後,吳敦義帶著所有與會人員高喊「廉能政府」、「繁榮經濟」、「公義社會」、「兩岸和平」、「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等口號;但被問到2019年的個人新年新希望,他回答,自己只關心國家、黨跟全民,「我個人沒有什麼特別的。」

出稿:06:55

更新:08:39

▼文傳會主委人選包含蔣萬安(左)和許淑華(右)。(合成圖/記者徐政璿、林敬旻攝)

▲▼蔣萬安、許淑華。(合成圖/記者徐政璿、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