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兩岸一家親」暗酸柯P? 蔡英文:過度解讀!講話對象是對岸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隨後在總統府發表新年談話,談及對岸隱匿豬瘟疫情,疫情沒有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被認為是暗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蔡英文中午跟媒體茶會時直呼,這是過度解讀她講話的對象是對岸。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發表「2019新年談話」時,針對兩岸關係,強調九合一大選結果,不代表台灣基層想要放棄主權,不代表民眾要在主權性上做出退讓,甚至批評中國大陸政府並未在豬瘟疫情上即時通報,「疫情防治沒有辦法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在出席花博園區參加元旦健走活動時說,「這我以前講過,好像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在台灣都被標籤化,沒什麼都要拿出來講一講,彼此有善意比較重要,大家心裡都有芥蒂,講什麼也沒有用。」

由於蔡英文談及「兩岸一家親」被認為是在暗酸柯文哲,她中午跟媒體茶會時表示,這是過度解讀,講話的對象是對岸;此時記者追問,「柯文哲說要有善意」,她反問,「他什麼時候說這句話?」

蔡英文接著解釋,她的善意,就是雙方可以務實的來合作,誠實面對共同面對的問題,可以把它說成是善意,也可以說成是一個作為政府,一個負責任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