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馬克宏許下新年3願 凱旋門20分鐘煙火燈光秀迎2019

▲▼2019年法國巴黎凱旋門煙火燈光秀。(圖/路透)

 ▲▼2019年法國巴黎凱旋門煙火燈光秀。(圖/路透,下同)

▲▼2019年法國巴黎凱旋門煙火燈光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恐怖攻擊陰霾以及先前黃背心抗議的影響,法國巴黎這次共有1.2萬名警力負責跨年活動維安。新年倒數前,許多人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前,觀賞凱旋門(Arc de Triomphe)20分鐘的煙火燈光秀,除了在凱旋門用燈光打上巴黎、2019年等字樣外,也出現一顆顆足球慶祝法國奪下今年世足賽冠軍,時間一到,黃色的煙火先將氣氛帶到最高潮,民眾也紛紛相擁歡呼,即便如此,仍有不少穿著黃背心的民眾安靜地站在歡呼的人群中表達抗議。

▲▼法國巴黎凱旋門跨年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凱旋門跨年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新年談話中許下「真實、尊嚴、希望」3個願望,他認為必須保持真實,因為在謊言之上,無法建立任何東西,接著是尊嚴,每個公民對國家的任何計畫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最後是希望,包含人們自己的希望、對法國共同未來的希望,以及對「我們的歐洲夢」的希望。

他表示2019年是決定性的一年,只能透過重拾團結,以及每個人的努力,才能一起建造法國的未來。他也說5年任期內的改革成果不會立即見效,但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同時提到黃背心運動代表著,「法國人民從未放棄、屈就,每個人都想要替法國打造更好的未來。」

▲▼法國巴黎凱旋門跨年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仍有穿著黃背心的民眾安靜地表達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