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板凳潮擠爆龍山寺 信眾瘋搶藥師燈…32天前就來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一年一度年節點燈的時候,民眾一如往常擠破頭!其中龍山寺的藥師燈最搶手,今年廟方也首次將原先的2萬多盞藥師燈增加到6萬多盞,以備不時之需,但卻還是讓信徒不眠不休冒雨登記,將家當板凳拿出來卡位,據了解,排第一位的民眾在11月29日就已經來排隊,前前後後整整狂排32天。

龍山寺的點燈報名在今、明兩天上午6時領號,上午7時辦理,每日廟方會發放1000張號碼牌,供信徒選取要登記藥師燈、光明燈、平安燈或聖母燈,每盞燈600元。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衝著相當靈驗的藥師燈而來,今日清晨龍山寺外就已擠滿人潮,由於近日氣溫驟降到只有10度,但民眾還是不畏風雨,也要來點燈保平安,人多到廟方紅龍圍不完。

▲龍山寺今年排隊登記藥師燈,信眾放板凳卡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龍山寺今年排隊登記藥師燈,信眾放板凳卡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信徒表示,雖然廟方已大量增加藥師燈的數量、動線及秩序也改善許多,但由於公布的時間太晚,導致許多年長者還是擔心點不到燈,因此徹夜排隊。他也呼籲廟方,應該再改善每年必排的「點燈隊」,讓老人家不用這麼辛苦。

還有民眾氣憤說,當她已經排了兩天兩夜,終於輪到她時,卻被誤認為1001號,廟方卻不受理,直到給她多一號才消氣,以往廟方到會放寬到1300多號,而這次卻僅限制1000號,讓許多人直呼白排了。

▼許多民眾半夜都夜宿街頭就是為了搶藥師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許多民眾半夜都夜宿街頭就是為了搶藥師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歷5年來都排第一的沈大毅,今年卻只排到第六位,但他說他經在32天前來排隊,沒想那麼早來搶還搶不到第一。他補述,雖然廟方說要增加藥師燈數量,但因為是第一年實施,不知道效果如何,但如果今年藥師燈的數量是足夠的,明年說不定就不用這樣排了!

另外,也有信徒透露,其實在這條長長的排隊人龍中,有許多都是黃牛買燈、幫排隊,聽過喊價1500元,甚至到3、4000元大有人在,花高價也要搶到燈,不僅讓現場民眾苦苦排隊,也剝奪了其他人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