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全日動盪逾400點...收盤小跌76點!創「87年來最差12月」

▲美股,股票,股市,美國股市,紐約證交所。(圖/路透社)

▲美股在本周以小幅度下跌作結。(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股在經過一周的大動盪之後,稍稍回穩,道瓊指數全日波動幅度為400點,收盤時略微回軟,下跌76點或0.33%,收在23,062點;標普指數收報2485點,跌3點或0.12%;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點或0.08%,報6584點。不過以全年來看,三大指數表現仍然不佳。

以一周來計算的話,道瓊、標普和納斯達克在本周都上漲,漲幅分別約為2.75%、2.86%和3.97%,科技股為重的那只表現最佳。不過以全年統計的話,三大指數仍呈下下跌狀態,是自從2008年以來首次全年都持續下跌,其中,道瓊和標普指數更創下1931年經濟大蕭條以來,表現最差的12月。

由於政府關門、聯準會預計升息、中美貿易戰還未停止等因素,讓美國股市在整個12月都動盪不安,在本周一度過了「史上最慘平安夜」,接著又在26日大漲,道瓊指數在當天上漲了1086點,創下單日漲幅歷史新高。CNBC報導,分析公司「Chaikin Analytics」的執行長恰肯(Marc Chaikin)形容,「這不是個健康的狀態,對投資者來說是很不安的狀況」。

據外媒報導,平安夜股市暴跌後,美國總統川普曾找專家諮詢,對方給他的建議是,不要再繼續以推特攻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以及盡快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幫助穩定市場。下周一31日將是美國股市在2018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