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兒又神頂嘴!幫綁鞋帶回「會變媽寶」 媽傻眼:我玻璃心碎

綁鞋帶、鞋帶、鞋子、鞋。(圖/記者陳俊宏攝)

▲媽媽幫兒綁鞋帶被拒絕「會變媽寶」,讓她傻眼。(圖/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跟網友分享自己超難搞的水瓶座兒子事跡,包含自己的婚紗美照被嗆爆,還有搞笑造句等等,引起廣大迴響。這名媽媽昨天又再度發文表示,當她想幫孩子綁鞋帶的時候,居然被兒子頂嘴拒絕,還說這樣會害他「變成媽寶」,這媽媽好傻眼。

天生比較反骨的水瓶座加上準備步入叛逆期,這樣的兒子真的讓媽媽相當苦惱。這位媽媽就在臉書社團內PO文提到,這幾天北台灣天氣濕冷,她送這臭小子上學的時候,孩子的鞋帶掉了,媽媽想著兒子揹書包不方便,打算蹲下來要幫忙繫鞋帶。

原先超溫馨的畫面,水瓶兒卻說「妳不用幫我綁啦!我等下進教室再自己綁就好啦!」,媽媽傻眼回覆,「現在先綁好,不然爬樓梯時踩到跌倒了怎麼辦?教室在3樓欸!」,沒想到兒子巧妙回應,「不會啦!我自己綁!妳幫我綁被同學看到了!人家會以為我是媽寶的」,這樣的言語讓媽媽超傻眼。她還提到,兒子也不喜歡讓她撐傘送進校門,害她常常聽見「玻璃心碎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媽媽網友再度爆料水瓶座兒子的叛逆事跡。(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過,有許多家長也分享相近年紀孩子的狀況,因為小五的孩子的確已經有獨立思考與行動的能力,難免不希望媽媽過度關愛,許多人留言,「這樣不會叛逆阿,是懂事了」、「總比跟妳說我不會綁來得好多了!」、「我覺得孩子就是覺得害羞!!不想讓同學笑他」、「其實是他長大了」、「讓別人幫忙綁鞋帶很尷尬啊(無關身份)」、「 他會害羞,獨立是一件好事」、「這跟星座沒關係喔,這是小孩已經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有許多媽媽給了不少實用建議,「我的女兒現在是小五,遇到跟你同樣的情況,我調整自己,學會放手跟放心」、「給他點空間,提醒他繫鞋帶或是看著他自己弄,媽媽太黏他會排斥了」、「他有自己意識到這是自己該處理的範圍,也許他是不想媽媽太辛苦或者他害羞,只是不太會表達」、「妳應該高興妳兒子不再連綁鞋帶這種小事都依賴妳,關愛過頭會變壓力的~」。

▼網友勸說如何與正在獨立長大的孩子相處。(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網友再度爆料水瓶座兒子的叛逆事跡。(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網友再度爆料水瓶座兒子的叛逆事跡。(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