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土炸彈藏口袋辯「是聖誕煙火」 不及試爆平安夜遭查獲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丁姓男子24日晚間跟友人騎車,經過五股區新五路與成泰路口時違規左轉,被員警察覺不對勁上前攔查,盤查過程當中發現丁男外套口袋隆起,翻出一看竟然藏著一顆自製的土製炸彈,他辯稱是要趁聖誕節時當煙火在空地施放,不料越在平安夜被查獲,警方還查出他是竊盜暨槍砲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回派出所偵辦。

▲▼警方平安夜查獲土製炸彈,嫌犯辯稱是要當聖誕節煙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平安夜查獲土製炸彈,嫌犯辯稱是要當聖誕節煙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23歲的丁姓男子有毒品、竊盜、侵占等前科,且因竊盜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未到案遭到通緝,24號晚間11時許因為在五股區新五路與成泰路口時紅燈左轉,且行跡相當可疑,巡邏經過的員警立即上前攔查,員警經查驗後確認其通緝身分,立即通報線上警力趕往支援。

員警搜出丁男外套口袋中的土製炸彈時,丁男自稱是在網路上看到外國人教學如何製作煙火的影片,覺得有趣而興起自己製作的念頭,便至金紙店購買鞭炮,將其中的火藥取出後裝在塑膠罐中,以膠帶纏繞再加上鞭炮原先有的引線,想乘聖誕節時在空地施放,不料竟在平安夜時即遭警方查獲,警方聽聞後笑稱果真是「丁丁做事叮叮噹」,相當應景聖誕節的氣氛,警詢後依竊盜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通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