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觀光客「全員逃亡」 另79人緊急喊卡!免簽門檻將拉高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針對越南報名「觀宏專案」152名越籍觀光客來台失聯案,移民署表示「觀宏專案」第一梯次總共有232名越南籍旅客申請赴台,其中153人已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目前經觀光局統計有152人失聯,其中男性旅客102人、女性50人,移民署緊急建立失聯旅客清冊供後續追查,外交部也緊急註銷尚未來台、剩餘79名越南籍旅客免簽證明。

▲▼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對於隸屬南向政策一環的「觀宏專案」遭遇越南旅客逃逸重大變故,移民署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與警方合作,循線加強追查152名失聯旅客及幕後集團,查獲後將深入調查幕後集團後潛返,並祭出重罰管制3~5年內不得再申請赴台。

對於外界質疑「觀宏專案」是否因此喊卡?對此移民署表示,經過檢討後,發現觀宏專案申請免簽目前僅需檢附行程表、團員名冊、護照掃描檔、指定當地國及我國接待旅行社之證明文件等,移民署爾後加強查驗工作,並要求申請免簽的越南旅客須檢附回程機票、或者第三地機票、旅遊計畫列為入境審核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