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上海地鐵安全門 女乘客遭「攔腰夾斃」慘死縫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地鐵shmetro》官方微博26日表示,上海地鐵3號線344號列車25日晚間18時55分於曹楊路站進站時,司機發現站台尾端有一名女乘客想翻越電動安全門,立即緊急剎車,列車在越過該乘客兩節車廂後停下。但該名女乘客已越過安全門,被卡在安全門與車體之間,經值班站長拆掉電動擋板後才將傷者移出,後續緊急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宣布傷者不幸身亡。

據上海地鐵指出,站務人員在發現情況後,迅速通報並啟動站台緊急停車裝置,值班車長、民警等快速奔至事發處,發現傷者被卡在29號電動安全門和車體之間。車站方在25日18時58分撥打120緊急救難專線,工作人員也脫下大衣遮蓋傷者,以防止乘客拍照;現場站務人員忙著維持秩序,也正一邊尋找目擊證人。

因乘客被電動安全門和車體夾住腰部,該站人員使用液壓擴張器後仍無法將傷者搬出,直到值班站長使用螺絲起子拆掉電動擋板後,傷者才得以移出。不過,當日19時16分時,120緊急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宣布該乘客不幸身亡。

《上海地鐵shmetro》指出,經事後調閱監視錄影帶後發現,該名女乘客違規翻越車站電動安全門,擅自進入區間造成此事件發生,也對當晚高峰營運造成了一定的影響,關於跳軌原因還有待警方單位進一步調查。

▼上海地鐵一名女乘客翻越安全門,以致卡在縫中,被救出後不幸身亡。(圖/新京報我們視頻)

▲▼上海地鐵一名乘客翻越安全門,以致卡在縫中,隨後搶救無效。(圖/新京報我們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