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際戰略新變局 嚴德發:國軍使命就是強化自己

嚴德發主持將官晉任 授階新科中、少將。(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報導

國防部25日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108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由部長嚴德發主持,並代表蔡英文總統為晉任中、少將人員授階。

嚴部長致詞時,首先向晉任將領表達誠摯祝賀與嘉勉之意,強調能夠獲得拔擢晉升,是因為傑出的工作表現,以及品德、才能都受到肯定,才擁有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大家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嚴部長表示,階級的晉升,代表將承擔起更重的責任與使命,期望大家能秉持守法務實態度,忠於職守、清廉自持,確實肩負起國人對國軍的託付,在工作崗位全力以赴,繼續發揮熱情,貢獻所學所長,以回饋國家的栽培。

嚴部長也提醒晉任將領,能有今日的成就,最重要的推手就是站在身旁的眷屬,部長特別邀請與會人士一同為在場的辛苦寶眷們鼓掌,並強調他們多年來始終無怨無悔,默默在背後支持,部長說「衷心希望各位在今天典禮之後,要好好地陪伴家人吃頓飯,分享這份榮耀,謝謝眷屬對大家支持。」

嚴部長指出,當前區域局勢正在快速改變,面對國際戰略新的變局,國軍最重要的使命,以及不變的原則,就是強化自己的實力,維護國家安全;部長提及日前蔡英文總統在「海軍銘傳軍艦和逢甲軍艦成軍典禮」致詞時,特別以「三不」期許全體官兵,不要忘記守護臺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希望全體官兵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不斷自我提升,克服困難和挑戰,為強化國防安全繼續努力。

嚴部長說,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維持臺海和平以及區域穩定,是全體國軍官兵共同努力的核心價值,國軍戰訓任務要以「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為指導,首重「帶著敵情練兵」,各部隊必須以「超敵勝敵」為目標,秉持「仗在哪裡打,我們就在哪裡訓練」原則,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指導,以創新不對稱作戰思維,發揮聯合作戰效能。

嚴部長引用曾胡治兵語錄「練一日得一日之力,練一人得一人之力」,說明部隊戰力是否精良,關鍵在於訓練,期勉晉任將領秉持「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團隊」核心價值,務實提升訓練品質,落實「一級輔導一級」制度,凝聚部隊向心,鍛鍊國軍成為捍衛國家安全與守護人民安康的精實勁旅。

嚴德發主持將官晉任 授階新科中、少將。(圖/軍聞社)

嚴部長表示,堅實國防戰力是國家安全的保證,更是民主自由價值的後盾,當前,除持續推動國防自主,國艦國造與國機國造外,要加速新式武器裝備獲得,以有效提升整體防衛戰力;中華民國國軍有信心向全國人民保證,絕對可以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目標,捍衛2千3百萬人民的安全與福祉。

嚴部長提到,國軍在蔡總統領導下,陸續完成「堅實戰訓本務」、「優化官兵照護」、「精實募兵成效」、「強化人才培育」及「提升軍人形象」等措施;國軍為吸引優秀青年從軍報國,積極走入校園與128所大專院校簽訂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合作協議,也在全國511所高中(職)當中,與256所學校設立國防培育班,未來將持續推動招募留營配套措施,在質量並重原則下,招募所需人力,逐次達成募兵制計畫目標,以鞏固國防整體戰力。

嚴部長表示,軍人全年無時無刻處於待命狀態,只要接到通知,立刻就要返回部隊執行任務,例如,近年數次重大災害期間,國軍官兵總是不分晝夜、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充分展現「疾民所疾、苦民所苦」愛民精神,讓國人相信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精銳勁旅,也是守護國家安全重要的屏障。

最後,嚴部長提醒晉任將領,家庭是每位軍人得以全力衝刺、實現理想的堅實後盾,一個美滿的家庭,就是對我們從事報國志業最好的支持力量,因此,對晉升將領來說,典禮不僅是個人獲得肯定,更是在場寶眷們的榮耀;大家長期忍受聚少離多的日子,默默犧牲奉獻,才能綻放出今日美麗的花朵,相信在寶眷們支持下,各位將領爾後必然會有更傑出的成就和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