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國防自主強化國軍戰力 更將成經濟發展動力

嚴德發:為國效力展現大愛 是我們的光榮。(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24日電

國防部24日舉行「民國108年元月份月會暨授階授勳典禮」,部長嚴德發期勉全軍官兵抱持大愛胸懷,守護國軍核心價值,克盡保國衛民職責,因為這是「國軍官兵最光榮的使命」。

國防部月會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嚴部長偕同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副部長沈一鳴上將及張冠群上將,分別為晉任校官、士官長人員授階,並晉升文職人員,以及授勳、表揚各類工作績優單位與個人,對他們表現傑出,樹立國軍典範,表達肯定與讚許,期許全軍官兵見賢思齊,帶動國軍整體進步。

嚴部長致詞時,對晉任人員表達恭賀之意,強調由於每個人在工作上的卓越貢獻,受到肯定及認同,才能經過公平、嚴格的評審作業,獲此殊榮;部長也叮嚀晉任人員,務必與家人共享這份榮耀,因為有眷屬全心支持與付出,國軍官兵才能專心致力部隊工作,進而獲得成就。

嚴德發:為國效力展現大愛 是我們的光榮。(圖/軍聞社)

嚴部長指出,回顧這一年,國軍官兵先後完成「漢光34號演習」及各項操演,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國軍官兵始終站在第一線,戮力執行戰備整備,建立可恃戰力,確保國家安全,讓社會在穩定中進步發展,使國人生命財產得以保障;部長特別強調,「這是你我神聖的使命,共同為國效力、展現大愛,是非常光榮的一件事」。

嚴部長特別引述蔡總統在今年軍人節表揚大會所期勉「保家衛國是國軍的責任,正因為國軍弟兄姐妹保持警戒,因應天災威脅,讓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強調國軍官兵辛苦地執行戰備及救災任務,可以說,國軍代表的意象,就是「守護家園的迷彩英雄」。

談及國防自主,嚴部長指出,包括蔡總統主持空軍高教機的開架儀式,以及在海軍司令部「新海軍啟航」的宣示,都清楚表達政府全力支持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決心;另一方面,國防自主不僅強化國軍戰力,更能帶動產業升級與群聚效益,成為經濟發展的動力,期望透過國軍與社會、經濟、民生相結合,樹立國防自主的嶄新里程碑。

另外,為讓晉任人員的家屬一同分享榮耀與喜悅,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在背後默默奉獻,扮演支持力量,月會除邀請眷屬參與,並在會後舉行茶會,由嚴部長向晉任人員及眷屬舉杯祝賀,期許他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為國家貢獻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