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失聯!印尼移工哭求返鄉 雇主冷回「要辦喪事才准假」

▲▼印尼巽他海峽沿岸22日深夜發生海嘯,當地房屋被摧毀。(圖/路透)

▲海嘯發生後,當地房屋被摧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22日晚間發生海嘯,至今造成至少429人死亡、1500人受傷、154人失蹤。香港一名印尼籍移工則因為與家人失去聯繫,趕緊向雇主請求無薪假,讓她能先返回家鄉探視;然而,雇主卻冷血回應,真的有死人當然會准假,但現在看起來只是失蹤,「想偷懶就找藉口理由,平時已經夠懶。」

《巴士的報》報導,這名香港雇主起初還將自己的心聲分享到網路上的討論區,想看是否有人認同。她提到,自己和老公在國外旅遊,家中寵物必須要有人照顧,不是不讓移工放假,而是「原則問題」,且對方今年的假都已經休完。

雇主說明,移工哭著打給她希望能夠放假,這讓她覺得很煩。她也忍不住抱怨,要回家的話,就要事前1個月通知她,且移工家裡的人若出事為什麼是她要承擔,到時候真的要辦喪事,她自然會准假,但現在只是失蹤而已,文末更質疑對方是為了偷懶才找理由。

▲▼印尼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多人死傷。(圖/路透社)

▲印尼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造成多人死傷。(圖/路透)

此番言論讓許多網友批評冷血,紛紛留言「沒人預期到天災」、「將心比心吧」;雇主見狀後也回擊,她先前已讓移工多放假,「你現在返鄉能幫到什麼嗎」,但並未平息大家怒火,隨後刪文。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超過1.6萬人流離失所,迫切需要相關設備來協助獲得援救。軍隊、政府人員與志工繼續在海邊搜尋,許多家屬痛哭失聲,也有人在醫院的太平間尋找失蹤的親人。

【相關新聞】

►►該救老婆還是媽媽?…海嘯灌入面臨「悲劇抉擇」 生還男痛哭!

►►印尼海嘯429死!數千人擠收容所「藥、水都缺」 她不敢回海邊的家:超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