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2起!8歲非法入境男孩被拘留後亡 父體驗最悲傷聖誕節

▲▼中美洲移民兒童在墨西哥提華納市的庇護所玩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中美洲移民兒童待在墨西哥提華納市的庇護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資訊,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8歲男孩25日死亡,他被移民部門拘留時出現發燒症狀,送醫後進行觀察並領取藥物,但出院後病情開始惡化,他噁心想吐,被帶回新墨西哥州的醫院後離世。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稱這起事件非常令人悲傷,官員正試圖更清楚理解事情全貌。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男孩的姓名並未被透露,他原本被美國移民部門拘留,後來出現生病跡象,便與父親被帶往醫院,他24日下午出院,領取抗生素與緩解疼痛、發燒的藥物;然而到了晚上他的症狀加劇,又被邊境人員帶回醫院,隨後他病逝。

據了解,確切的死因還不清楚,但有關當局將進行內部審查,這起事件已通報給瓜地馬拉政府。這已是本月第2起孩童被拘留後的死亡事件,7歲女孩瑪昆(Jakelin Caal Maquin)月初與爸爸在墨西哥試圖非法進入美國,她同樣來自瓜地馬拉,被邊境人員證實因脫水而離世;但她父親駁斥這個說法,稱女兒吃飽了,也有飲用足夠的水。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反對非法移民。(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聖誕節早上與記者談話時,對自己的移民政策表示肯定,並要求在邊境築牆提供進一步的資金。雖然他譴責非法移民,但沒有提及這名男孩的死亡,「你有毒品,你販運人口,你有非法的人進入我們國家。我們做不到,我們不知道他們是誰。」

在一通簡短的電話中,吉德里表示政府官員正試圖更了解這起事件。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得知男孩死亡後,都嚴厲批評川普的移民政策;新墨西哥州民主黨參議員海因里希(Martin Heinrich)在推特寫道,這個消息讓人傷心欲絕,他迫切要求政府提供更多細節,「對於這位孩子的死,以及讓其他性命陷入危險中,川普政府故意製造混亂,無視人命,必須負責。」

【更多新聞】

►►影/生前願望是「寄錢回家」7歲女闖邊界喪命 母:她好開心能去大國

►►派駐美墨邊境逮捕難民! 華裔軍人:我也是非法移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