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談話…川普揚言「政府繼續停擺」 除非邊境築牆拿到錢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耶誕節當天表示,除非獲得築牆的資金,否則不會讓政府開門。(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朝野僵持!川普總統25日聖誕節當天表示,政府將會持續保持關閉,直到他的邊境隔離牆計畫獲得國會撥款為止;換句話說,美國政府至少關閉到27日參議員結束假日後返回華府,或是等到明年1月新一屆眾議員上任為止。另外,川普信誓旦旦地預告,他將於1月底前往美墨邊境,參加圍牆的「動土典禮」。

川普25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與各地駐外美軍部隊通話,慰勞將士辛勞。川普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無法告訴你們政府什麼時候會開門,我可以告訴你們的是,除非我們有了圍牆、圍籬,或隨便他們怎麼稱呼,否則政府不會開門。」

美國國會民主黨團與川普政府尚未就邊境隔離牆取得共識,因此政府將持續關門,直到27日各地參議員返回華府;由於雙方都相當堅持己見,因此美國政府很有可能繼續維持停擺狀態,直到新一屆眾議員於2019年1月第一周上任為止。屆時,民主黨將獲得眾議院的主導權。

川普重申他在平安夜的推文,稱他最近已經批准了長達115英哩的邊境屏障方案,但白宮至今沒有說明更多相關細節。川普提到,他將會於1月份走訪新一段邊境圍牆的,並堅稱「牆會蓋起來的,希望是很快」。他說,「我會在1月底前去參加動土儀式,這將是很長的一段,我們幾乎要破土了。」

川普不斷將砲火對準民主黨,宣稱他們「不想要」邊境圍牆,因為他們「不介意開放邊境」;民主黨則回擊否認,強調已經撥款16億美金用於維持邊境安全,不會再給予川普政府更多款項。

川普則堅持興建圍牆的重要性,並形容,「也許會有個奧運冠軍有本事翻過圍牆,但就大部分而言,根本不可能辦得到。」川普還宣稱,儘管許多政府職員在政府停擺期間無法領到薪水,但他們還是希望政府能夠獲得築牆的資金。

另外,川普也抱怨他開除前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引來各方批評,並形容「這個國家發生的事簡直是一種恥辱」。川普最後說,「但是,除了這些之外,我還是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川普在橢圓辦公室,透過視訊與美軍官兵通話。(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