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埔國小教育志工媽媽編導聖誕音樂劇 引導孩子正向信念

▲青埔國小教育志工媽媽們,編導聖誕音樂劇,期引導孩子正向信念。(圖/青埔國小提供)

▲青埔國小教育志工媽媽們,編導聖誕音樂劇,期引導孩子正向信念。(圖/青埔國小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8年即將結束…12月歲末年終,也是感恩的季節。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小25日於聖誕節當天,於學校視聽教室,推出該校年度大戲--聖誕音樂劇。校長許清勇表示,劇名「Dr.萊爾的神奇百科」是運用戲劇與劇場的技巧,讓孩子藉由劇情豐富生動的故事,了解包含寬恕、愛與包容、真誠勇敢、永不放棄、自信堅毅….等好品格。

許清勇感謝青埔國小晨間教育志工媽媽們,在彭雅文媽媽的用心規劃下,組成生命教育劇團,繼去年組團成立後,首演成功,獲得全校師生家長滿堂喝采!媽媽們每天雖然各自忙於工作、家務,但為了共同關注孩子們的教育,做有意義的事,今年繼續滿懷熱誠、排除萬難規劃演出,家長們這份認真用心與無私奉獻,令人敬佩!▲青埔國小教育志工媽媽們,編導聖誕音樂劇,期引導孩子正向信念。(圖/青埔國小提供)

▲青埔國小教育志工媽媽們,編導聖誕音樂劇,期引導孩子正向信念。(圖/青埔國小提供)

2018音樂劇本由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提供,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來喲!來喲!想醫病的、想減肥的…只要吃一瓶萊爾醫生的神奇藥水,包準有效!沒想到,來了四個強盜,一把抓走醫生的弟弟,想要醫好自己的小妹,最後發現,這個藥水,還要一個神秘的配方…」…

劇中包含寬恕、愛與包容、真誠勇敢、永不放棄、自信堅毅….等好品格,劇情豐富生動,在你我成長的過程中,都有一個又一個難忘的故事、音樂、圖畫、戲劇陪伴著我們長大,這些多元藝術的元素,不只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也逐步建構每個人生命的價值。

許清勇校長希望運用多元藝術帶給孩子正向的信念,幫助孩子在各種環境下,有能力做對的選擇,並擁有愛、信心和勇氣的生命信念,相信透過活潑生動的戲劇表演,可以讓孩子在觀賞戲劇之時,學習生命教育中人際和諧、互助的美好品格和社會關懷的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