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議員被張祖琰動用警察權驅趕? 黃國昌要求吳敦義道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賴于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議會第10屆市議員25日宣誓就職,時代力量黨團3名市議員就任首日就譴責,擔任正副議長選舉主席的國民黨市議員張祖琰動用警察權驅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5日在臉書痛批,「這就是中國國民黨議員的水準嗎?」,要求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為張祖琰的反民主惡霸行為,公開道歉。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議員只是上台表達選舉正副議長的政見(廢止議員建議款),就被張祖琰動用警察權驅趕,照這種標準,一天到晚在立法院胡鬧的國民黨立委,「應該被拖出去N次了!」,要求吳敦義為張祖琰的反民主惡霸行為,公開道歉。

對此,據媒體報導,張祖琰表示,當時議會正要進行議長選舉,但時代力量3名市議員卻跑到議事堂前方舉牌,還拿麥克風說話,此舉嚴重影響議事行程的進行,經屢勸不聽,才請駐衛警將牌子拿走,並要求此3名議員回位,這根本不是驅離,而是依權責執行,好讓議會能進行後續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