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不住管中閔了 葉俊榮:教育部已經行文到台大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卻在25日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40分鐘左右,會後葉俊榮臉書宣布請辭。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召開記者會證實葉俊榮中午自備書面辭呈,院長會後就簽上「勉予同意」准辭;至於管中閔的聘任是否會被新任部長推翻,卓榮泰則說,葉俊榮在會中指出,台大校長後續公文處理,教育部已經行文到台大,看不到有任何理由改變這個狀況。

葉俊榮臉書宣布請辭,卓榮泰也證實此事,他說今天中午一點鐘的時候,葉俊榮部長進到行政院跟賴院長做了深談,一開始葉部長就拿出書面辭呈,同時表示這次他做的決定造成輿論上的討論,各種不同意見的爭論,讓整個行政團隊造成困擾表示抱歉,但也重申基於教育部權責,維護台大學生權益、維持大學自主教育原則,因此做了這個決定。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明葉俊榮請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說明葉俊榮請辭。(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葉俊榮辭呈上寫什麼,卓榮泰表示,葉俊榮指出,就是為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擔起完全的政治責任,因此辭去教育部長一職,院長則是在交談之後,就在辭呈上寫出勉予同意。

而新任部長是否會推翻葉俊榮的決定,卓榮泰則表示,就他所知,教育部已經行文到台大,這是教育部權責,強調這個行文表達了葉俊榮的意思,往後看不到有任何理由改變這個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