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之亂IS也來鬧 發「飛向紐約照」嗆:癱瘓機場很EZ

▲伊斯蘭國發佈一張「無人機飛向美國」的新照片。(圖/翻攝NepalJagr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蓋維克(Gatwick)機場「無人機之亂」嫌犯還沒抓到,這起事件馬上又成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最新宣傳素材,他們日前在網路上傳一張「寄件人:伊斯蘭國」的照片,只見一架無人機搭載寫著「私人信箱」的包裹,正朝著紐約市飛去,似乎在向外界放話,恐怖份子能輕易利用無人機來癱瘓各大機場的交通。

根據《太陽報》報導,從這張圖片中可以看到,帶著包裹的無人機正飛向紐約曼哈頓地區,下面則並排展示5張「一團混亂的路口、街區」畫面。專家推測,恐怖分子很可能透過這張照片,公然對美國挑釁與威脅,「他們想表達的是,利用無人機來癱瘓各地機場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這次發生在英國的事件很可能就是個警訊,未來機場肯定要設置『反無人機系統』,否則類似事件也許還會再度發生。」

蓋維克機場19日闖入超過50架無人機,機場被迫全面關閉多達32小時,超過800架航班、12萬名遊客受到影響;警方21日原先逮捕一對47歲與54歲的夫妻嫌疑人保羅(Paul Gait)與伊嵐(Elaine Kirk),但偵訊後已經確定2人有不在場證明,與事件無關。

▲英國無人機之亂,大批旅客滯留機場。(圖/路透)

為了盡快將逍遙法外的嫌犯逮捕,蓋維克機場決定懸賞5萬英鎊(約新台幣195萬元),希望民眾能提供關鍵線索協助警方辦案,民間組織「防止犯罪通報中心」(Crime stoppers)主席,也是前保守黨副主席艾希克羅(Michael Ashcroft)也以個人名義懸賞1萬元英鎊(約台幣39萬元)。

負責此案的薩塞克斯(Sussex)總警傑森(Jason Tingley)則提到,這件事並不是什麼恐怖攻擊,而是有人故意透過工業及無人機進行騷擾,警方目前正以「三線調查」方式進行,一邊尋找可能嫌疑人,一邊蒐集目擊者說法,同時也盡力修復先前在機場周邊找到的「損毀無人機殘骸」,希望盡早釐清這起混亂的真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