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人機之亂! 機場遭大鬧32小時、800航班取消...

▲▼英國無人機之亂。(圖/路透)

▲大批旅客滯留機場,耶誕假期大亂。(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英國第2繁忙的倫敦蓋威克機場19日起出現「無人機之亂」,超過50架無人機在機場附近出沒,使的機場跑道被迫關閉,大概有800架航班因此取消,影響12萬名遊客的行程,聖誕假期大亂。在停擺32小時之後,總算於21日清晨恢復正常起降,當局已逮捕2人。

據《CBS新聞》報導,這場驚動全英國,甚至讓歐洲各機場航班大亂的「無人機之亂」,發生於英國時間19日晚間,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發現至少2架無人機飛過機場周遭的圍欄,進入空域之內,恐無人機與飛機互撞導致飛安危機,當局決定暫時關閉機場,約有1萬名遊客被迫受困

▲▼英國無人機之亂。(圖/路透)

▲英國倫敦蓋威克機場發生「無人機之亂」,航班被迫改飛、取消。(圖/路透)

直至20日凌晨3時無人機消失後,才再度重啟機場航班起降。豈料安寧時間不到1小時,蓋威克機場再度發現無人機蹤影,只好又關閉跑道;警方雖緊急追捕無人機及操縱者,卻一無所獲,督察長布騰蕭(Justin Burtenshaw)表示過程相當痛苦,「每次我們相信靠近操縱者時,無人機就消失,當我們準備重啟機場時,他卻又出現。

蓋威克機場位處倫敦南方45公里,2017年接待的旅客超過4500萬人次,吞吐量相當大,這起「無人機之亂」已造成約800架航班取消,12萬名旅客受影響,不少旅客被迫在機場過夜。

▼被耽誤的旅客只能席地而坐。(圖/路透)

▲▼英國無人機之亂。(圖/路透)

乘客們抱怨連連,原定前往烏克蘭基輔(Kiev)的賽普勒斯人齊普理安歐(Andri Kyprianou),因為航班取消,被迫滯留蓋威克機場。他向《美聯社》表示,「我從昨天早上開始就沒有睡覺。我們又累又冷,我們必須穿上所有外套,加上披上才勉強保暖。還有孕婦,其中一人躺在地上,許多帶小朋友的家長必須在此過夜。行動不便的民眾坐在椅子上,年輕的孩童則在地板上睡覺。」

據sputniknews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當局已逮捕2人。在此之前,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指出,「這顯然是現在正進行,非常嚴重的事件,大量無人機用來迫使一座大型國際機場暫時關閉。那些犯案的人們應該為他們的行為,面臨最大刑期的拘禁。」根據英國法律規定,無人機進入機場範圍1公里之內,最高可處以5年徒刑

▼英國無人機之亂。(圖/路透)

▲▼英國無人機之亂。(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