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軍事科技阻「無人機之亂」 英警方懸賞195萬抓人

▲▼遭逮的兩名嫌疑人皆已無罪釋放。(圖/路透)

▲遭逮的兩名嫌疑人皆已無罪釋放。(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警方日前逮捕倫敦蓋威克機場「無人機之亂」的兩名嫌疑人,經調查後已於23日排除嫌疑,這也代表真正的犯人依然逍遙法外,因此蓋維克機場宣布懸賞5萬英鎊(約台幣195萬元)給提供線索協助辦案的民眾。英國警方於21日透過軍方科技協助,讓機場恢復正常起降,英國國會也正考慮立新法,加強對無人機的管制。

民間組織「防止犯罪通報中心」(Crime stoppers)主席,也是前保守黨副主席艾希克羅(Michael Ashcroft)已經以個人名義懸賞1萬元英鎊(約台幣39萬元),而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再透過該組織加碼懸賞5萬元英鎊(約台幣195萬元)。中心執行長哈勒斯(Mark Hallas)表示,不論是透過網路或是電話提供線索的人,都將100%匿名,「但獎金僅限於提供資訊給防止犯罪通報中心的人,將線索給警方的不在懸賞範圍內。」

英國警方於日前逮捕47歲男子與54歲女子兩名嫌疑人,經調查後無罪釋放,總警司丁萊(Jason Tingley)表示,此事件並非恐怖攻擊,是有人蓄意利用工業及無人機騷擾。英國警方於21日透過軍方科技協助,BBC報導認為,此項科技應是以色列開發的Drone Dome系統,該系統可以阻斷操作者跟無人機之間的通訊,但還無法追蹤操作者,目前也無任何組織宣稱犯案。

英國第2繁忙的倫敦蓋威克機場19日起出現「無人機之亂」,超過50架無人機在機場附近出沒,機場跑道被迫關閉,大概有800架航班因此取消,影響12萬名遊客的行程,聖誕假期大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