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洲民因大巨蛋被「趙友友」趕走?柯文哲:與大巨蛋無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大巨蛋拖了4年仍沒有進度,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大為不滿,把都發局長林洲民調離現職改任都更中心董事長,局長職缺由台中市祕書長黃景茂接任。而柯文哲23日下午與林洲民閉門對談,會後林洲民一改先前放砲態度,軟化改稱尊重市長決定,疑似被摸頭;對此,柯文哲晚間受訪表示,1萬2000戶公宅的規劃設計大概初步完成,下階段重點是要施工完成,因此希望找工程管理的人才,而林洲民專長在都市計劃,希望他去都更中心當董事長發揮專長。

面對媒體詢問為何要換掉林洲民?柯文哲笑了笑說,「不要用這個名詞」,接著表示,公宅12000戶規劃設計大概初步已經完成,下階段重點是要施工完成,所以下階段應該要找工程管理的人才,「都市計畫我們是希望他(林洲民)去都更中心當董事長,然後都發局長改成具有工程管理專長的做後續處理。」

至於是否因大巨蛋問題處理不理想才被拔官?柯文哲強調,「跟那無關」,表示大巨蛋案就是怕有這種困擾,因此在2年前就要求都審會議全程錄音錄影,甚至還網路直播、會議記錄都上網,「這確保說大巨蛋後續處理,我們是不可能放水也不可能刁難,因為社會都在看,後來就想說,面對這種複雜的問題乾脆公開透明的手法來解決。」

▲▼雙城論壇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分論壇,北市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北市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強調,大巨蛋過去4年紛紛擾擾,市府內部也是一樣有的人主張拆有的人主張蓋,以前人家還說我們去密會趙藤雄,「後來為什麼會想說算了?既然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我們的主張,乾脆就把一切都公開透明」,也確保將來不會因為人事的更迭產生什麼放水或刁難的問題;柯說,坦白講,公開透明有時候會讓事情做起來「卡卡的」,但是就長期而言,面對這種複雜的問題,公開透明反而是避免後遺症最好的方法。

至於是否能保證換了林洲民,大巨蛋在未來下個4年任期一定可以完成?柯文哲說,大巨蛋後續問題還蠻多的,比方說條約都還沒去談,單單一個復工要怎麼去做,因為這樣上一次跟蔡總統見面才特別談我們需要中央政府幫忙,「目前大巨蛋的疏散問題,坦白講要在基地內完全解決蠻困難的,這就會用到文化部管轄的土地,如果大家不坐下來互相幫忙,對我來講蠻難解套的。」

媒體追問,這樣的考量似乎換不換局長都不影響?柯文哲說,這沒有關係啊,這次為了公宅的後續的工程去調整人事,「其實我倒覺得這樣,我們會按照我們的需要去調整人事,這本來就蠻正常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海霸王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