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老闆娘道歉公告「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

▲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圖/翻攝肉肉山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捌圓餐飲集團驚傳欠薪停業,旗下包括肉肉山、MIRUKU都被肉品、海鮮等廠商,控訴積欠貨款,初估多達500多萬元,有員工提前9天收到匿名提醒,結果20日發薪日竟真的領不到錢,出面踢爆老闆娘最後在群組的道歉公告,竟提醒「若員工無法接受,想罷工,造成店家無人空城,百貨開罰,更可以肯定款項延遲,嚴重的不會撥補下來」,要全體員工明白公司處境,共體時艱。

捌圓餐飲集團旗下擁有捌圓堂、方圓、密特師傅、肉肉山和MIRUKU十勝牛奶火鍋店,卻驚傳欠薪、欠貸「總公司停業」消息。有員工將對話紀錄及公告PO上爆料公社,踢爆發薪日當天直到各店主管反應員工開始反彈,老闆娘才統一傳送群組訊息告知,「因與三創、各大百貨有合約問題尚未解決,各百貨款項暫時無法如期撥款,目前已經全面協商中,各大百貨進駐員工薪資會延遲至2019年1月10日發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道歉公告竟「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圖/翻攝爆料公社)

▲▼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老闆娘道歉公告「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圖/翻攝爆料公社)

▲▼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老闆娘道歉公告「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圖/翻攝爆料公社)

公告中強調「請員工請勿再私自找三創高層,造成對方觀感不好,導致款項又延遲。」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最後還附註提醒「若員工執意無法接受,想罷工、執意離職,造成店家無人,畢竟合約還在進行中,百貨、三創都會開罰,更可以肯定款項延遲,更嚴重的不會撥補下來。」若找勞工局申訴,肯定撥款下來的錢,還是被扣住來給付罰款,「希望員工都能有明確認知,有錢一定趕緊發放」。讓員工無奈大嘆「有點威脅員工不能有任何的動作」,打算離職,但薪資一毛都拿不到。

MIRUKU員工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指出,冰箱裡的海鮮產品周六賣完就沒了,已經沒有料可以賣,擔憂地說「看到很多廠商跟大哥一起過來,還有大哥說他是民間融資公司,所以我們更害怕。」肉肉山也有員工發現,公司疑似勞保沒繳,寄來的存證信函上寫著,從4月開始一直到7月根本就沒在繳!

薪水一再拖延,已經有員工憤而離職,申請勞資爭議協調。勞工局也證實,捌圓餐飲集團已經有7件調解案,若雇主再不發放薪水,將依勞基法開罰2至100萬元,且2017年和2018年2年內就已經因違反勞基法對業者開罰過2次。

不只員工,還有10幾名廠商直搗火鍋店找負責人,但賣場經理就是聯絡不到負責人,受害廠商痛罵「他們積欠很多廠商錢不給啊!然後如果廠商不供貨,就找別的廠商,甚至有的會給現金。」初步估計,有肉商被欠250萬元,海鮮商被欠80萬元,飲料、菜商共欠500萬元。

據悉,負責人原定傍晚要出面說明,臨時反悔,只留下一份文件,強調自己是遭「律師設局」,先是讓她吐出250萬鑽戒後,又交出300萬元名車,最後還設局高利貸,強調一切都是被騙。

▲▼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老闆娘道歉公告「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圖/東森新聞)

▲▼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老闆娘道歉公告「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圖/東森新聞)

▲▼捌圓集團火鍋爆欠薪停業!老闆娘道歉公告「威脅員工」:罷工錢會被扣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