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冬至「開財運」5撇步大公開!硬幣疊桂圓、湯圓放床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冬至」是24節氣之一,這一天白晝最短、黑夜最長,古時候把它列為大節日,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除了傳統習俗要吃湯圓之外,民間也流傳不少利用冬至「轉運財運」方法。風水專家謝沅瑾表示,最近如果覺得自己運氣不太好的人,只要好好把握冬至這天,將「開運5撇步」做好做滿,就可以輕鬆迎來好運,就連財運也會跟著滾滾來。

▲▼冬至,湯圓,元宵。(圖/CFP)

▲ 冬至除了吃湯圓,還有其他「開運小撇步」。(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沅瑾在臉書發文說明,冬至這天上午,家家戶戶都會煮湯圓祭拜神明,中午準備豐盛飯菜祭拜祖先,這稱為「祭冬」。不過除了單純煮來吃,也可以把湯圓黏在家中的器物上,這麼做除了有犒賞家中器物的意思外,也有祈求「出好丁」的吉祥意義,稱為「餉耗」,台語又稱「糊圓仔丁」。

▲ 風水專家謝沅瑾在臉書分享冬至的湯圓習俗。(圖/翻攝自Facebook/謝沅瑾命理/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謝沅瑾也表示,其實只要在冬至完成「開運5撇步」,就能在未來一年收穫好運氣,事事順利:

1.吃湯圓
冬至首先絕對要記得做的就是吃湯圓,因為湯圓也象徵「團圓」,一碗吃下去,新的一年將會更加圓滿如意。

2. 在床頭放生湯圓
如果想祈求新的一年圓圓滿滿,還要記得在房間的床頭上放一碗生湯圓。

3. 生湯圓祭拜神明
同樣的,也可以將一碗生湯圓放在大門門口、窗戶、櫃子或是桌子,以此祈求神明保佑家人平安健康又圓滿。

4.湯圓祭拜祭祖
在一家團具開心享用湯圓之餘,別忘記在家裡的神桌上,也擺上一碗湯圓祭祀祖先,以此向祖先們祈求保佑一家後代子孫。

5.硬幣疊桂圓
準備4個小碟子,每個碟子裡面分別疊上3枚硬幣,接著在4個小碟子的正中央放上1顆桂圓,祈求家人新的一年都能增添「貴人運」,在貴人的提拔下一切都能順順利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