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忍了!研究:聞男友體味可減壓 臭屁能防癌+降中風率

▲情侶,夫妻,浪漫,甜蜜,戀愛,愛情,感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情侶的體味能讓對方減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情侶的「體味」能讓互相的身心放鬆減壓?加拿大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近期發表一項研究,內容指出女性伴侶在聞過男伴衣服的氣味後,會感到比較平靜。而聞「臭屁」健身更是一級棒,因為臭屁中的「硫化氫」可以防癌!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近日於《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發表一項研究,該研究找來了96對情侶做實驗,其中研究人員給48為男性伴侶一件乾淨的T恤,且規定不能使用止汗劑或是任何香水類的物品,必須穿著24小時;最後在讓女性伴侶分別聞「沒有氣味的衣服」、「伴侶氣味的衣服」及「陌生男子的衣服」。經過測試後,研究人員也採集了女性伴侶的口水樣本,發現聞過有伴侶體味的衣服後,就算女性身處在一個有壓力的環境,也會感覺平靜,皮質醇水平也較低,說明男性伴侶的氣的體味讓女性成功減壓。

▼從汗水氣味可以地隻健康狀況,同時也是女性伴侶擇偶的條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笑,曖昧,甜蜜,情侶,戀愛,感情,幸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也做過一項研究,並發表在進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期刊,內容說明,研究人員收集了43位男性的汗水,並拿給女性聞;結果顯示,吃較多蔬菜的男性,汗水會有淡淡的花香味。而最難聞的就是,平常攝取相當多肉類、雞蛋或是蛋白質的男性汗水。研究人員也表示,從汗水氣味可以地隻健康狀況,同時也或許是女性伴侶擇偶的條件。

英國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也曾經發布研究指出,人一天平均放屁14次,而屁會臭是因為細菌在分解食物時產生了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但其實吸了硫化氫可活化細胞的粒線體,可以防癌、降低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可見聞臭屁有益健康,所以在男女朋友面前別撇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