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綁架南韓牧師「拷打至死」被判賠102億 退回美法院判決書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牧師金東植(音譯)2001年無辜遭強綁至北韓,在獄中死亡,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他的家屬因此對平壤當局提告,終獲勝訴。但《美國之音(VOA)》日前證實,美國聯邦法院送至平壤當局的判決書已經被退回。

VOA於22日指出,金東植的家屬2009年在美國華盛頓西區聯邦地區法院對北韓政權提起民事訴訟,2013年一審敗訴,2015年二審獲勝訴,北韓需賠償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億元)。

在原告律師的要求之下,法院2016年將最終判決書送至北韓外務省(外交部)、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部、英國倫敦及中國北京的北韓大使館,卻遭到退回。

《韓聯社》報導,金東植遭綁以前,於中國吉林省延吉市傳教,一面幫助脫北者,2000年卻在北韓情報員和中國朝鮮族聯手之下被綁,在平壤遭到嚴刑拷問,隔天不幸身亡。

VOA說明,金東植案與目前仍滯留在聯邦法院的美國男大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案非常相似,就算判決書出爐,也很可能一樣遭到平壤當局退回。

瓦姆比爾於2015年赴北韓旅遊,卻被指控蓄意拆下飯店的政宣標語,遭判15年勞改,監禁長達17個月,於2017年6月返美不久後離世。他的父母隨後對平壤當局提告,求償約11億美金(約新台幣33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