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電扇吃湯圓!冬至高溫31度 明起降溫濕涼一整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2)日是24節氣中的冬至,代表北半球的冬天也真正來臨。但今天高溫上看31度,比昨天(21日)還要熱。不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提醒,要把握今天好天氣,明天開始變天、持續濕涼一整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日清晨低溫各地約在19、19度,高屏及台東地區約20度左右;白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來到27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台北盆地甚至有機會來到28-31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不過好天氣就到今天,程川芳透露明天(23日)開始變天轉濕涼,北部高溫驟降5度,持續一整週濕涼天氣型態。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第一波冷空氣週日(23日)上午抵達,持續至下週二(25日)清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下降,轉濕涼微冷,週一晨降至最低,都會區約在16、17度、空曠地區15、16度;中、南部雲量略增,氣溫稍降。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圖。

第二波大陸高壓強度較強、影響時間長。下週三晚起冷空氣逐漸南下,氣溫逐漸下降。下週五、六(28、29日)冷空氣強度達最強。根據美國模擬已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不過吳德榮說還需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