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飆高溫30度!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 曬太陽趁這2天

▲▼  冬至飆高溫30度!一張圖秒懂未來1週天氣 曬太陽趁這2天(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專頁)

▲一張圖秒懂未來1週天氣,曬太陽把握週六(22日)前!(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22日) 就是冬至,不過從今(21日)全台白天溫度明顯上升,雖然清晨偏冷,但白天北部可達25至28度,中南部可飆到30度高溫,穩定晴朗天氣持續到週六,想曬太陽、從事戶外活動、洗曬衣物可趁這2日把握。周日受鋒面影響,第一波冷空氣報到,北部及東部氣溫下降並有陣雨,週二短暫緩和,很快下週三晚另一波冷空氣再次來襲,變得濕冷。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公司在臉書專頁分享「一張圖看懂!未來七天各地天氣」,民眾可根據圖表,得知北、東、中、南部直至下週三(26日)的天氣,可以發現一路像是洗「三溫暖」般變化劇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圖表可知,目前各地穩定晴朗的天氣,都會持續到週六,雖然當天是24節氣的冬至,白天卻相當熱,可見陽光,一點也不像冬天,只是早晚溫差大,在清晨及夜間依然偏涼。

週日鋒面將掠過北台灣,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部氣溫驟降至19到21度,並伴隨陣雨,濕涼天氣將持續到週一。此時中部、南部雖不會降雨,多雲時晴,但早晚稍涼,年長及體弱者記得加件衣物。

下週二(25日)北部及東部雨勢緩和,全台各地短暫回溫;而週三(26日)冷空氣南下,估計北、東部氣溫下滑轉為溼冷,中南部雖未有降雨趨勢,但早晚更涼,尤其注意當日晚間明顯降溫。不過氣象專家賴忠瑋認為,「這波冷空氣的變動較大,不排除可能會延到周四至周五才會南下影響台灣,未來幾天得持續觀察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