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冬補助獨漏3市惹眾怒 立委曝:交通部答應納桃園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討論了整晚結果......

▲立法委員鄭寶清。(圖/記者曹悅華攝)

▲立法委員鄭寶清今在立法院透露,交通部答應納入桃園市。(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暖冬遊補助擴大方案自18日宣布以來,造成外界一片討論,尤其是在自由行住房補助排除了桃園、新竹和台北,引起旅宿業者不滿,桃園業者更聯合向立委鄭寶清陳情。今(20)鄭在立法院詢答時要觀光局回去好好檢討3件事,並透露交通部答應會納入桃園市,不過一切還是要等觀光局對外宣布才算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台灣高鐵公司和中華郵政預算,不過由於昨(19)遭排除3縣市業者與立委接連向觀光局抗議,甚至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親自溝通,今天未被審預算的觀光局也派副局長張錫聰出席。據了解,昨晚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和觀光局長周永暉一同討論是否納入3縣市,一度傳出將順勢同意。

不過,今天上午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仍然未鬆口,僅表達是「短期補助」,王國材今天也說,暖冬方案精神在極短期「雪中送炭」,補助住宿率較差縣市,讓大家感受當地優質觀光,希望地方政府掌握此機會,大力行銷其觀光資源,而在充分了解其它3縣市的感受,會在其它方案協助,讓其更加亮眼。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圖/記者曹悅華攝)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對於是否納入3個遭排擠的縣市仍未鬆口。(圖/記者曹悅華攝)

鄭寶清在詢答時質疑,觀光局擅自訂下近3年住房率超過50%的縣市要被排除在外,這是不合理的,尤其觀光基金那麼多從桃園來,「吃果子要拜樹頭」,等於認真推觀光的人不補助,不認真地反而補助,痛批「這是很嚴重的決策」,且觀光局補助案不斷出包,宜蘭補助排除宜蘭、頭城、礁溪,全台補助又除名桃園、台北和新竹,造成地方很大的反彈,希望祁文中回去想辦法把3個市納近進來,再來要檢討為何決策一直有那麼多個疏失以及徹底減少決策疏失。

祁文中則回應,觀光局對此次擴大補助非常慎重,已經跟觀光局開過很多次會,這次擴大辦理,團客是全台都適用的,自由行則是考慮這只是短期帶動效應,所以先將3縣排除在外。而針對外界傳言原先方案不是這樣,他認為方案本來就有很多可能性,都只是在討論之中。

雖然祁文中在詢答時並未鬆口是否將3縣市納入,不過鄭寶清向記者透露,在經過激烈討論後,桃園基本上是一定會納入,其他縣市仍是未定,但會積極爭取,他也直說多納入三市經費僅增2億元,不懂觀光局一意孤行的原因何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