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冬遊「漏3市」湧退房潮!200↑業者求助立委 納補助機率曝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切等實施後再說吧!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圖/記者曹悅華攝)

▲針對暖冬遊擴大版補助方案,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今說明是否有機會納入原先遭排擠三個縣市。(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暖冬遊補助方案昨(18)日宣布擴大以後,引起外界一片討論,尤其是被排除在外的桃園市、台北市和新竹市旅宿業者,過了一晚還是相當憤怒,今(19)天甚至傳出遭排擠的縣市已出現退房潮,目前已有超過200家桃園業者求助立委鄭寶清,對此觀光局稍早給出回應,政策是否為轉彎要視實際執行後的狀況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今在好客民宿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採訪,對於三地業者關心暖冬遊補助方案是否有轉圜餘地,他說能夠理解業者爭取補助的心情,不過是否在自由行部分擴及全台旅宿補助,要視明(108)年1月政策實際執行後而定,他也提到,藉由這次機會反而可以促進北部都會區民眾去中南部和離島旅遊。

至於有記者提問新竹受板塊效應影響,不少旅宿業者都反映遊客在聽聞新竹市不在被補助的範圍後,紛紛退房,張錫聰則表示不清楚,會再了解業者想法。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明暖冬遊擴大區域(圖/記者曹悅華攝)

▲遭排擠的三縣市陸續湧現退房潮。(圖/記者曹悅華攝)

另外,立委鄭寶清透露,目前桃園市已有超過205家業者共同陳情,希望可以納入此次住房補助中,他承諾會盡快找觀光局溝通,爭取桃園市及其他區域應一併納入本次方案。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昨天就直言,觀光局撇除全台三個近三年平均住房率超過50%的縣市根本超瞎,要補助應該就是要全部補助,以是否超過50%作為標準未免太不客觀,預計在新一波補助後,訂房率會直接掉一成五

而觀光局長周永暉昨晚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則提及,此補助辦法是想了很久的決定,基本上不會再更改,主要是希望透過延長的一個月,去協助地方的業者,希望被排除的三縣市能夠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這樣的做法,以「淡季不淡」為目標,他也澄清,雖然在旅宿方面沒有實質幫助到這三個縣市,但就景區的硬體措施或是環境提升觀光局仍會盡全力幫忙,讓各地觀光產業都能更加升級。

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自11月推出以後,反映相當熱烈,因此觀光局決定加碼,以自由行來說,從五縣市擴大到十九縣市,另外30歲以下青年出遊再加碼補助住宿費500元,時間為明年1月1日到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