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清晨5.6地震!漁民就捕獲「2米長地震魚」 他驚嘆:嚇上來的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16日清晨5點21分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落在花蓮鹽寮鄉為4級,而且後來花蓮漁民就捕獲了地震魚,另外北部也有人在15日就拍下「地震雲」照片,許多人就把兩者和這次的地震聯想在一起。不過氣象局表示,花蓮地震前後出現地震雲、地震魚純屬巧合。

花蓮縣東部外海1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5.6強震,震央位置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40公里、深度30.3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縣鹽寮4級。而在地震發生前一天15日時,就有北部民眾拍下了「地震雲」畫面,分享在網路上留言說「是不是地震要來了?」結果隔天16日就發生地震,如此巧合讓網友直呼實在太剛好。

▲▼花蓮清晨5.6地震!漁民就捕獲「2米長地震魚」 他驚嘆:嚇上來的。(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清晨5.6地震!漁民就捕獲「2米長地震魚」 他驚嘆:嚇上來的。(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花蓮清晨發生5.6地震!漁民下午就捕獲「2米長地震魚」,前一天還有民眾目擊「地震雲」相當巧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此外,地震後花蓮也有漁民捕獲一條10多公斤、長近2公尺,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拉直已經比一名成人還要高,雖然漁民抬得相當吃力,但捕獲市價高又難得一見的地震魚,依舊讓漁民們笑得合不攏嘴。漁民說:「應該是被地震震上來的,這種魚是非常非常深海的魚,可能你地殼在搖動的時候,它就往上跑。」

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是由菲律賓海板塊前緣隱沒,擠壓歐亞大陸板塊所引發的,儘管搖晃時間相當短暫,但因深度較淺從南到北都有測到數據,未來一兩周內也不排除有一些有感餘震。至於「地震雲」、「地震魚」是否語發生地震有關,氣象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兩者間的關聯,所以民眾也不用太過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