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再加碼!境外包機遊花東將降補助門檻、金額也提高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鼓勵境外包機赴花東旅遊,觀光局訂有包機來台獎助要點。(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帶客源進花東旅遊,觀光局年初推出「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但至今申請狀況不踴躍,目前已規劃再加碼。根據規劃,觀光局將降低補助門檻,只要向民航局申請定期包機獲核定,就可以申請,另外,補助金額也會提高,預計近期將公告上路。

觀光局今年初公告實施「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申請期限至2019年底。其中規定經營國際包機的航空公司、旅行社,只要申請連續4個月以上、每周至少2來回架次,直飛花蓮或台東機場未有定期航線的新興航線,每架次依國家、地區不同,分別有新台幣15萬至30萬不等補助金,但僅補助前28架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航空站。(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航空站。(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但自年初推出至今,業者申請情況不踴躍,因此,觀光局規劃修改補助要點,預計降低補助門檻,未來只要向民航局申請定期包機並核定就可申請補助,取消申請連續4個月、每周要有2架次規定。

另外,補助金額也將提高,日本由30萬元提高至35萬元;港澳、菲律賓由15萬元提高為25萬元;東南亞國家除菲律賓,由25萬提高為30萬元。相關要點修正預計近期將公告上路,申請期限同樣到2019年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