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屋」走出來的人物! 川普幕僚長人選36歲資產上億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白宮副總統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圖/路透社)

▲ 白宮副總統幕僚艾爾斯(左)、白宮幕僚長凱利(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將於今年底離職。外界猜測,最有可能接替凱利位子的是副總統潘斯的36歲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紐約時報》指出,艾爾斯彷彿美國政治劇《紙牌屋》中走出來的人物,不僅聲譽良好、在政途上快速晉升,還擁有許多商業投資,年紀輕輕就有1220萬美元至548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7000萬至17億)的淨資產。

報導指出,野心勃勃的艾爾斯早已與川普周遭的人混熟,包括第一千金伊凡卡和駙馬爺庫許納。有批評家認為,相較於管理幕僚,他對於讓荷包更滿、把名聲變得更響亮比較有興趣,因此早就想要從副總統幕僚升級成幫總統工作。不過,也有許多同事認為,艾爾斯接任白宮幕僚長,能夠帶來一些凱利缺乏的政治技巧。

▼ 《紐約時報》指出,艾爾斯彷彿美國政治劇《紙牌屋》中走出來的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潘斯的36歲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2年,艾爾斯從喬治亞州肯尼索州立大學(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 )輟學,為喬治亞州前州長帕度(Sonny Perdue)助選成功。當時一位同事波特文(Alec Poitevint)表示,「他是個贏家。我想應該有一些人會嫉妒。」艾爾斯之後任職於共和黨州長聯盟(Republican Governors Association),期間認識了許多企業家和捐款人士,逐漸拓展了政商人脈,也為日後建立的私人諮詢業務打下基礎。

白宮官員告訴《路透社》,川普與艾爾斯仍在協商中,總統希望他能至少做2年,但艾爾斯的孩子還小,因此想回到家鄉喬治亞州,或只是暫時接任幕僚長。川普8日並未宣布白宮幕僚長的位置由誰接任,《紐時》指出,川普一向在給外界很長的懸念後,才會公布自己的任命決定,而且有白宮消息人士透露,艾爾斯並非川普唯一中意的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