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放棄中港護照! 華為孟晚舟「數百萬美金+電子腳鐐」換保釋未果

▲孟晚舟願放棄中港護照換取保釋。(圖/CFP)

▲孟晚舟願放棄中港護照換取保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遭逮捕一事持續發酵,在加拿大當地時間7日的聽證會中,孟晚舟的律師大衛·馬丁表示,孟願意付幾百萬美元的保釋金、放棄兩本護照,並配戴電子腳鐐來換取保釋。另外,馬丁還說,如果孟與引渡對抗,她的案件可能會持續多年,反之,她將在幾周內到達美國。

檢方在法庭上指控,華為涉嫌利用香港的非官方子公司Skycom與伊朗進行非法交易,這個行為已經違反美國的制裁行動。路透社2013年報導曾指出,Skycom試圖向伊朗最大的移動電話運營商出售惠普的電腦,而當時Skycom與華為及孟晚舟的關係十分密切。

▲▼孟晚舟當地時間7日出席保釋申請聽證會。(圖/CFP)

▲孟晚舟當地時間7日出席保釋申請聽證會。(圖/CFP)

在2007年時,華為母公司的管理公司持有Skycom全部的股份,當時孟晚舟就在這間公司擔任秘書。根據Skycom在香港公司註冊處的紀錄,孟晚舟2008年2月至2009年4月曾擔任Skycom董事會成員。

至於Skycom與華為至今到底有無關聯?孟晚舟在7日的聽證會上矢口否認,但檢方則指控這並非實話,認為孟晚舟涉嫌詐欺美國銀行,因為孟聲稱華為與Skycom沒有關聯,讓美國銀行無意中與其展開業務。

法庭上還指出,美國在8月22日就早已發布逮捕令,加拿大法官11月30日知道孟的飛行計畫後,便在孟從香港飛往墨西哥時,在加拿大轉機處逮捕她,目前由加拿大方拘留。

如果孟真的被被引渡到美國,她將面臨串謀詐騙多家金融機構的指控,每項指控的最高刑期為30年。最後,法院裁決繼續拘留,待當地時間10日下午再行聽證。

檢方針對孟存在潛逃風險,主張反對法院裁決保釋申請,對此,馬丁表示,孟晚舟孟有醫療問題,包括高血壓、惡性腫瘤、睡眠呼吸暫停,這讓她不能被拘留,除此之外,她是四個孩子的母親,沒有前科,並願意放棄她的中國和香港護照。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馬丁還說,孟晚舟不會逃離,因為會讓她的父親和國家感到尷尬,「你們大可相信她」,除此之外,孟晚舟在溫哥華有兩個住處,她願意將財產做為抵押品,同時配合配戴電子監控設備,以換取保釋。

外媒報導,孟如果被授予保釋金,她可能要繳數百萬的美金,並放棄自己的護照。先前曾有消息傳出孟持有加拿大護照,但大陸外交部日前曾表明,「孟晚舟是中國公民」。

當天的聽證會在沒有保釋決定的情況下結束,法院最後決定在當地時間10日再重新開庭,在這之前,孟晚舟將持續拘留。

孟晚舟相關報導:

►►華為孟晚舟事件懶人包! 美國打壓「中國製造2025」背後內幕

►►再拘押3天!華為孟晚舟「涉多項重大詐欺」 路透爆:與匯豐有關

►►孟晚舟被捕跨入中美「科技冷戰」新階段 美紐澳圍殺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