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歐美科技業「怕報復」 思科傳「禁止員工赴陸」

▲▼美國IT大廠思科Cisco。(圖/路透社)

▲美國IT大廠思科Cisco。(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被捕,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官、商界反彈。除此之外,有消息傳出,微博出現「美國IT大廠思科Cisco,傳限制員工去中國出差」的訊息。不過思科發言人回應,員工前往大陸出差的行程沒有更動,且此封郵件是「誤發」給員工,不代表公司立場。

▲▼思科傳出禁止員工前往大陸出差的公告。(圖/翻攝自新浪科技)

▲思科傳出禁止員工前往大陸出差的公告。(圖/翻攝自新浪科技)

綜合陸媒報導,歐美科技業傳出「怕陸報復」,禁止員工前往大陸出差的訊息,從網路流傳的思科內部郵件顯示,公司正「限制員工對中國的非必要出差」,且限令「立即生效」,延續到年底放假後,等假期結束後再行評估「出差風險」。

從截圖畫面來看,由於出現「今天14:26」似乎是中文使用者介面,很有可能是陸籍員工節徒流出,但經《新浪科技》查詢,郵件的發件人Umesha Muniswamy是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工作的外包員工,來自思科提供差旅服務的外部供應商American Express。

兩位思科美國總部不同部門的員工透露,公司員工去大陸出差「非常頻繁」,但目前都沒有收到此封「禁令郵件」,且這封信的用語帶有強制命令的語氣,「根本不像出自美國總部行政部門」。

思科總部發言人針對「禁令郵件」回應,員工前往大陸出差的行程沒有更動,且此封郵件是「誤發」給員工,不代表公司立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指出,有關「報復論」的說法,「中方一向依法保護外國公民在華合法權益。當然,他們在華期間也應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