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7日舉行聽證會 耿爽:美方應「速給理由、立即釋放」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圖/中新社)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被捕;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要求美方,「立即對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並釋放孟晚舟」,表明嚴正立場。根據了解,加拿大法庭將於7日對孟晚舟進行保釋聽證。

根據《央視》報導,耿爽在6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別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要求立即對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的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鳳凰網》消息指出,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伊恩·麥克利奧德(IanMcLeod)表示,法庭將於12月7日對孟晚舟進行保釋聽證。​​​​由於孟晚舟提出「禁止報導令」(publication ban),因此目前還沒有更多案件細節被披露。

孟晚舟於1972年出生,父親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創辦人任正非,主要負責公司財務運營及管理,包括財務策略、風險管理、融資籌畫、稅務遵等。

除了外交部要求美方立即「給出交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指痛批,應「立即恢復華為CFO孟晚舟(任正非女兒)的人身自由」,且「美國在市場上打不垮華為,請不要採取卑鄙的流氓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