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1月26日補選 國民黨下週三徵召陳炳甫or曾文培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遞補立委姚文智與盧秀燕請辭後的空缺,中選會原訂於明年1月27日舉行補選投票。國民黨5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洪孟楷在會後轉述時表示,會議中達成結論,台北、台中立委補選採「私下民調」,下週三完成徵召程序。不過,據了解,經過徵詢後,國民黨提名人選可望在剛高票連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中山、大同區)與國民黨中常委兼士林區黨部主任曾文培中2選1。

國民黨這次對外宣稱要徵召「最強棒」,台北市黨部日前擬了一份可能人選名單給黨中央,包含現任不分區立委王育敏、現任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國民黨籍議長吳碧珠、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以及本次未連任成功的林亭君等。據了解,這些名單中,又以陳炳甫和曾文培的可能性最高。

洪孟楷表示,台北、台中立委補選,登記12月10日12月14日 時間緊迫下,上週中常會通過立委補選辦法採取徵招,目前還在協調討論,台中立委補選,一定要盡力搶勝,有意表達參選者眾,組發會說,有意參選者向地方黨部登記,採取私下民調方式,了解參選人的支持度,預計再交由中央提名小組做最終討論,下周三提報中常會確認。

洪孟楷說,最後,黨主席吳敦義結論裁示,12月25日縣市長當選人,秉持廉能有效率親切勤快的政府來施政,人民給予4年時間,就是希望勇於任事,好好施政,才有可能長久執政下去,否則人民風向瞬息萬變。

洪孟楷提到,吳敦義還希望執政縣市都要記取拚經濟的人民期待,並舉高雄市為例說明,韓國瑜勝選,就是抓準人民期待,拚經濟貨出去人進來,讓人民有感,期許15個縣市長當選人,上任第一天,帶頭為人民拚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