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勒索病毒肆虐!強迫微信付款 還竊取QQ、支付寶等個資

▲▼勒索病毒。(圖/CFP)

▲勒索病毒會要求用戶付錢解鎖電腦。(示意圖/CFP)

《北京》勒索病毒首現 要微信支付還竊取QQ、支付寶等賬戶信息

多家網絡安全機構確認,中國境內出現了要求微信支付贖金的勒索病毒。該病毒入侵用戶電腦後會加密用戶文件,但不收取比特幣,而是要求受害者掃描彈出的微信二維碼支付110元贖金,獲得解密鑰匙。據火絨安全團隊監測,截止到12月3日,已有超兩萬用戶感染該病毒,被感染電腦數量還在增長。該病毒還竊取用戶的各類賬戶密碼,包括淘寶、天貓、阿里旺旺、支付寶、163郵箱、百度雲盤、京東、QQ賬號,建議被感染用戶盡快修改上述平台密碼。(中新社)

《湖北》湖北出台「貨運8條」 讓貨運經營者少跑路、少繳費

省運管局出台《關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發展的八條意見》(簡稱「貨運8條」)明確:下月起,取消道路貨運站場經營許可,取消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物運輸車輛《道路運輸證》,取消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物運輸車輛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普通貨物運輸經營許可審批在15個工作日內限時辦結,進一步減輕道路貨運經營者負擔。(中新社)

《海南》2018秋季碩博人才對接會12月8日在海口舉行

為落實海南省委省政府把人才留在海南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做好2019屆碩博畢業生就業工作,同時滿足全省企事業單位的用人需求,促進高級人才資源在全省範圍內的合理流動和有效配置,由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師範大學主辦的「海南省2018年秋季碩博人才對接會」將於12月8日(六)8:30-16:00在海南師範大學龍昆南校區黃華康體育館舉辦。這也是海南省2018年下半年「百萬人才進海南」招才引智系列活動之一。(中新社)

《廣東》11月深圳上演推盤加速度 近1.5萬套新房獲預售許可證

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統計,11月深圳共有25個項目、14889套新房源獲得預售許可證,總套數較10月增加56%;總獲批面積約為154.88萬㎡。其中住宅的預售量更突破萬套,達11282套,環比大幅增加114%,直接拉高住宅獲批套數佔所有新房獲批套數的比例至76%。(新華網)

▼深圳。(圖/CFP)

▲▼深圳。(圖/CFP)

《福建》欠繳稅款入黑名單起點降低:從100萬元降至10萬

國家稅務總局近期發布《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佈辦法》,從2019年1月1日開始,根據實際工作情況,將逃避追繳欠稅納入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的標準由「欠繳稅款金額100萬元以上的」修改為「欠繳稅款金額10萬元以上的」;此外,部分企業利用走逃(失聯)等方式不履行稅收義務,嚴重擾亂了稅收和經濟秩序,因此《辦法》將走逃(失聯)企業納入公佈範圍。(中新社)

《北京》中國礦業:開拓全球市場創新智能科技

隨著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中國已成為全球礦產品最重要的銷售市場之一。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凌月明近日公佈數據:2017年中國地質勘查投資782億元,煤炭、石油、錳礦、金礦、石墨等42種重要礦產資源查明儲量增長,黃金等10種重要有色金屬礦種產量繼續居世界首位。他也說,從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涉及多種非金屬、稀土等礦種。(中新社)

《重慶》重慶四類職業培訓項目有補貼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表示,目前有多項職業培訓補貼,其中包括職業技能培訓補貼、創業培訓補貼、企業在職職工崗位技能培訓補貼和就業適應性培訓補貼。凡符合條件的人員參加這些培訓,都可領取相應補貼。職業培訓能化解就業結構性矛盾、提升就業質量,促進社會經濟發展。(中新社)

《河北》「套餐式」服務為辦稅提速

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稅務局推行辦稅「套餐式」服務,將原來需要多次辦理、分別審核的多項涉稅業務整合為一個套餐,開設快速通道,進一步壓縮流程,優化營商環境。納稅人可用手機掃描二維碼查詢稅務辦理流程並且通過自助辦稅機辦理業務。(新華網)

▼納稅人可通過自助辦稅機辦理業務。(圖/翻攝自新華網)

▲▼納稅人可通過自助辦稅機辦理業務。(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