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生卻反悔!她開「懷孕4大條件」老公秒閉嘴 網掀正反論戰

▲▼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 懷孕及養育孩子都需要夫妻共同經營努力。(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壯年人口與台灣人相似,面臨房價過高、工時過長、薪水過低的困境;且女性一旦生小孩,就可能導致職業生涯中斷,因此出現晚婚、晚生的現象。而日前一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公布自己為打造幸福的婚姻生活而開給老公的「懷孕條件」,引起許多網友關注。

女網友表示,和老公在2年前結婚時便決定要當「頂客族」、不生小孩,但對方最近卻逐漸顯露出「想生」的跡象。她不願讓心愛的丈夫失望,卻又對生產感到害怕,因此提出幾個條件,沒想到老公聽完便沉默了。

首先,第一個條件是「生產以後,丈夫必須請6個月育嬰假,專心在家照顧小孩」。女網友對此說明,雖然是雙薪家庭,但90%以上的家事都由她負責,因此認為,就算只有半年,丈夫也應該在此期間善盡父親的義務。第二個條件則是「剛生產完的一個月期間,要跟婆家分開住」,因為他們目前每周都要到婆家聚餐一次,相當不方便。

由於她曾數度目睹婆婆在孫子犯錯時完全不訓斥,而是無條件包容的管教方式,她提出的第三個條件便是「養育孩子的方式100%由她決定」;最後一個條件則是「丈夫必須報名懷孕和生產體驗」。

女網友表示,既然當初說好不生小孩,若無法達成這些條件,就絕對不會答應懷孕,卻意外在網路上引起正反論戰。有網友表示,「很合理啊」、「孩子本來就不是一個人養的」;但也有網友留言,「生個小孩竟然還要開條件」、「是要跟老公簽什麼合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