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護地球 海巡第六岸巡隊+來義高中合力淨灘

▲海巡淨灘動起來 維護海洋一條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第六岸巡隊3日和瑪莎嚕志工團、來義高中學生在枋山淨灘。(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為響應環境維護,3日上午09時許在屏東縣枋山鄉的巧匠咖啡館旁沙灘,參與瑪莎嚕志工團「愛是無遠弗屆,分享這份情與愛」愛護地球淨灘活動,與來義高中學生約35人一起撿拾沙灘垃圾,為當地美麗的沙灘及海域盡一份心力。

▲海巡淨灘動起來 維護海洋一條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淨灘人員撿拾海邊垃圾、合影。

▲海巡淨灘動起來 維護海洋一條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山鄉縱貫公路沿海為近幾年民眾觀海喝咖啡之新駐點,海岸線狹長且沙岸優美,配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成了遊客民眾打卡郊遊的新去處,對枋山鄉帶來不少觀光人潮,但往往於人潮後留下的是垃圾及汙染,肇生沙灘及海洋的髒亂。

第六岸巡隊為降低垃圾對海洋的影響及危害,以實際行動支持瑪莎嚕志工團今天所辦理的淨灘活動,和來義高中學生一齊撿拾垃圾,共撿了一般垃圾40公斤及資源回收15公斤。

第六岸巡隊表示,海巡署除查緝不法外,平時積極參與海洋保育工作,以盡一份保護海洋心力;並呼籲遊客到沙灘岸際從事休憩活動時,不要任意丟棄垃圾,才能留給後代子孫乾淨美麗的環境。

而民眾如有任何需要救助情事,隨時都可利用行動電話或市話緊急撥打海巡署「118」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拒絕貪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