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搶立委補選 「學姐」黃瀞瑩、劉奕霆傳悄遷戶籍到士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結束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對手姚文智為了競逐市長寶座請辭立委,讓北市士林大同選區出現立委空缺,除了讓國民黨覬覦外,該席也被視為「柯綠關係」修補的重要破口。儘管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提柯家軍或是與綠營合作時皆不多談,但據傳私下動作頻頻,除了日前被點名的陳思宇、林筱淇外,因網路節目爆紅的幕僚黃瀞瑩、劉奕霆也已默默遷戶籍到士林區,磨刀霍霍準備立委補選。

此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執政縣市萎縮到剩下6縣市,大大影響到2020布局,黨內提早接班、改革聲浪不斷。在台北市部分,民進黨與柯文哲關係決裂,過程中姚文智強打統獨牌吸引基層黨員回歸,並把柯拖入葛特曼、葉克膜等事件泥沼,讓柯疲於解釋;姚更在最後階段請辭立委,一舉衝高投票率。最終,白綠強碰下,柯僅以3千餘票在三方激戰中險勝。

▲▼柯文哲謝票園遊會         。(圖/記者周書羽攝)

▲柯文哲。(圖/記者周書羽攝)

按照民進黨規劃,讓柯文哲慘勝是最理想結果,重挫柯聲勢之餘還能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將柯壓在北市「不亂動」;但民進黨沒想到的是,2018年政治海嘯提早來臨,如同2014年翻版,全台綠地翻轉藍天,連高雄市都拱手讓人。而這樣的結果也讓柯綠之間的關係有了新的發展,姚文智該席立委缺也意外被操作成白綠修補關係的破口。

市長選舉一戰已讓外界看到白綠分手下會廝殺多慘烈,為了不讓國民黨漁翁得利,白綠確實有整合必要。此外,士林大同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票倉,大環境加上小黨分食票源等不利條件下,大、小綠仍有上9席的空間,證明基層仍屬綠營支持者為主;但柯這次選舉在大同、士林區分別拿到3萬多、6萬多票,皆為選區第一,吸票能力驚人,若白綠分別提人互選,恐讓國民黨得利。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士林場,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幕僚「學姊」黃瀞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競選幕僚「學姊」黃瀞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面對立委補選,柯文哲近來被問及立委補選是否要推柯家軍、是否要與民進黨合作時,都不願多談,僅說「自然就好」;接著面對外界點名,柯表示想選的先排一排再協調,還說要選的戶籍趕快辦一辦,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儘管柯文哲不願公開評論補選一事,但私下已在運作,尋覓人選出征士林大同區,盼先在立法院搶得一席,觀傳局長陳思宇、競辦發言人林筱淇先後遭點名,但兩人雙雙否認;如今又傳出,柯已指示劉奕霆、黃瀞瑩遷戶籍到該區「備戰」。對此,目前任職北市府發言人的劉奕霆受訪時不願多談,強調不評論坊間傳聞,但也未否認;而黃瀞瑩結束競辦工作後預計回市府工作,目前出國休假中,無法取得回應。

至於外界質疑登記時間一事,根據規定,中央選舉委員會預定4日發布立委補選公告,有意參選者只要於投票日前,即目前暫定之1月26日,在台北市設籍居住4個月以上,並在3日晚間8點戶政事務所下班前,將戶籍遷入該選舉區即可。

▲▼柯文哲「teamKP,挺柯P」活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