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選2020? 段宜康:找洩憤的目標就解決了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地方選舉潰敗,黨內開始有聲音直指總統蔡英文不應爭取2020連任。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日表示,找一個洩憤的目標、最大戰犯蔡英文就解決了嗎?重點應該在2020要怎麼贏,「敗選從不是一任責任,而是應該共同承擔。」

段宜康表示,敗選並非單一因素,選民投票行為也很複雜,不會是一個人造成的,而領導者應該要扮演領導者的角色,從檢討到未來方向,讓大家可以看到民進黨快速整隊。

段宜康反問,當把敗選責任指向民進黨的改革時,那麼改革要繼續推動,還是檢討?同性婚姻、年金改革的議題,「民進黨態度是什麼?年改要走回頭路嗎?」他認為,一方面看到總統蔡英文說改革要繼續進行,但黨內把重點放在檢討改革,這會讓選民困惑,「不是很了解黨要往哪個方向走。」

另外在內閣改組的議題,賴清德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請辭意志堅定,有一說是只要本會期總預算案通過,就會再次請辭,屆時勢必就是府院黨大改組的時間點。

段宜康認為,人事調整跟檢討是兩件事,本來就一定會改組,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過,把總預算跟前瞻預算處理完就會離開,重點應該在於民進黨從選舉中得到什麼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