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赴G20峰會「座機出問題折返」 料趕不上開幕

▲▼  梅克爾座機出問題,料將無法趕上G20峰會開幕。(圖/路透)

▲ 梅克爾座機降落後,消防車在旁待命。(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國集團(G20)峰會今(30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登場,但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座機因技術性問題緊急降落科隆(Cologne),雖然並未造成重大安全威脅,但也意味著她將無法順利趕上峰會開幕。

▲▼  梅克爾座機出問題,料將無法趕上G20峰會開幕。(圖/路透)

▲ 座機於荷蘭上空折返。(圖/路透)

這架空中巴士A340-300型班機從德國柏林起飛,載著梅克爾、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記者團及隨行人員等,但不久後卻出現電子系統運作異常的狀況,因此從荷蘭上空折返德國,降落在科隆波昂機場(Cologne Bonn Airport),以便更換飛機。據悉,在班機降落後,數輛消防車圍著班機待命,因當時機上燃料遠比正常降落時還要多。

根據政府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的說法,梅克爾會在波昂市(Bonn)過夜後,並於30日與隨行代表團途經馬德里赴阿根廷。外界推測,她將因行程延誤缺席G20峰會開幕。

▼ 梅克爾被告知班機調頭的消息時,她正在向同行記者做相關說明。(圖/路透)

▲▼  梅克爾座機出問題,料將無法趕上G20峰會開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