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立委補選 民進黨「4選1」積極徵詢

▲民進黨有意徵召導演陳文彬角逐立法委員。(圖/翻攝自陳文彬臉書)

▲彰化縣民進黨有意徵召導演陳文彬角逐立法委員。(圖/翻攝自陳文彬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彰化縣立法委員第一選區(伸港、線西、和美、鹿港、福興、秀水)王惠美榮登縣長寶座,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這席立法委員人員,目前黨部已經積極徵詢,屬意的人選有鹿港鎮長黃振彥、中執委林益邦、導演陳文彬與縣議員林世堅等人,最慢在12月5日前一定要完成人選。

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區域立委遺缺將於3個月內重新補選,目前已知有民進黨籍鹿港鎮長黃振彥已經表態角逐,藍軍被點名的有和美鎮長阮厚爵,前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施威全前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施威全與王惠美醫療長照後援會召集人蔡明忠等都是熱門人選。

▲▼民進黨有意徵召導演陳文彬角逐立法委員。(圖/翻攝自陳文彬臉書)

2014年11月25日,魏明谷宣布辭去立委職位,展現「破釜沈舟、背水一戰」的決心力拚縣市長選舉,果真92,085票當選,當時舉辦立委選舉,民進黨推出陳素月擊敗剛剛兩任屆滿卸任的縣長卓伯源當選立委,保住綠軍在彰化縣唯一的國會席次。

此次彰化縣長選舉,王惠美以鹿港女兒及和美媳婦身分,在第一選區大贏了4萬餘票,全縣得票率53%大勝民進黨魏明谷39%,這也說明了國民黨將有可能在立委補選這一戰,繼續保有唯一一席的空間。

▲▼民進黨有意徵召導演陳文彬角逐立法委員。(圖/翻攝自陳文彬臉書)

▲民進黨籍現任鹿港鎮長黃振彥有意角逐立法委員。(圖/唐詠絮翻攝)

目前彰化縣4席立法委員除了王惠美外,其餘3席全是民進黨籍,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這席立法委員人員,目前黨部已經積極徵詢,屬意的人選有鹿港鎮長黃振彥、中執委林益邦、導演陳文彬與縣議員林世堅等人,務必在12月5日前一定要推出強棒人選,目前要等中選會補選日期,將參選人選提報黨中央,勢必要4席全壘打,為2020年總統大選打下勝選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