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盧秀燕挺九二共識 賴清德:政院只能尊重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7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南投縣長林明溱都表態用九二共識來拼經濟,賴清德有什麼想法?對此,賴清德只說,這是縣長首長的權責,政院只能尊重。

賴清德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並備質詢,曾銘宗提到,包含韓國瑜等人都贊成九二共識,賴清德有何評論?賴清德回應,韓國瑜跟盧秀燕是當選市長,林明溱也獲得連任,對他們的主張得到民眾支持,「我都尊重」。

他還說,韓國瑜的當選跟陳其邁的落選原因很多,有農民等種種因素,「如果他們表達要用九二共識拼經濟,政院都尊重,這是縣市首長的權責,政院只能尊重」。

不過,曾銘宗又問,賴清德在選舉期間大開支票,像給彰化超過1千億,高雄更有2千多億,而國民黨執政的地區給的都很少,「這些競選支票會不會執行?」賴清德則反駁指出,「我不是候選人,我不是開支票」,各縣市有本身的建設計畫,經過蔡政府上任兩年各種審查,「我當院長通過審查,身為院長當然去做宣布啊」。

他也強調,在自己任內,新北市也給了將近1千億,新北市長當選人候友宜說他給新北0元,「我給了1千億耶,像萬大樹林線就5百多億了!台北港有110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