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車 交長吳宏謀:有上台就有下台,我不會戀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赴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多名藍委紛紛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負責,對此,賴清德表態,「要求上任3個月的部長下台也不是不行」,但當初考慮要吳他留下來處理事情,之後會給大眾一個說明;吳宏謀則強調,有上台就有下台,他不會戀棧,「該負責的我會承擔 」。

針對普悠瑪事件,藍委江啟臣、曾銘宗要求吳宏謀應下台,吳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有上台就有下台,我不會戀棧,該負責的我會承擔」;賴清德也說, 普悠瑪事件「要求上任3個月的部長下台也不是不行 」,但當初考慮要請吳留下來處理事情,之後會盡快給大眾一個說明。

曾銘宗詢問,若事情告一段落時會下台負責嗎?吳宏謀說,現在是珍惜每一天,把台鐵的行車安全做好,這也是很重要的事。

而綠委劉櫂豪也強調,普悠瑪事件,「一定要有人負責」,但如果每次都只有一個政務官負責,無法釐清第一線或中階主管的責任,那事情會一直再發生。

賴清德表示,這次台鐵事故,除了政院會負責,也有請政次下去接局長,也成立體檢小組,政院絕對大力支持體檢小組的改革方案,讓台鐵不再發生類似事情。

▲▼賴清德與交長吳宏謀。(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與交長吳宏謀。(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