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中生代支持度韓國瑜30.5%最高 賴清德19.5%、蔡英文4.2%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范剛儀攝)

▲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降至4.2%,堪稱史上最低。(圖/記者范剛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只剩下6個,而在今日(2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中,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降到史上最低的4.2%,反而是中生代的政治人物例如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有19.5%,但還是慘輸國民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30.5%。

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26日凌晨公布的最新民調,民眾對於執政民進黨的支持度普遍不高,總統蔡英文更是掉到史上最低的4.2%,而拿下最高支持度的賴清德也只有19.5%,其他還有鄭文燦18%、黃偉哲5.7%;而國民黨方面,韓國瑜以30.5%的支持度穩坐泛藍政治人物的人氣王寶座,第二名的朱立倫則有13.9%的支持,兩者之間差距很大,最不受歡迎的吳敦義支持度只有1%,比蔡還要低。

然而,民眾的不滿在大選結束後仍沒有結束,「以核養綠」公投案雖然高票通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卻表示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引來館長陳之漢痛罵「把民意當屁放」,就連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也勸「如果執意下去早晚自食惡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中生代政治人物中,賴清德的支持度最高。(圖/記者黃克翔攝)

《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翁嫆琄在《綠營潰敗/承認吧! 民眾不關心統獨、改革只關心口袋》分析文中提到,民進黨之所以會在這次選舉大敗,並非國民黨太厲害,而是不爽民進黨的人太多,才會出現眾叛親離的慘況,在兩岸牌失靈的情況下,國民黨打出民生、經濟牌當然就說中許多選民的心,「只能說,承認吧,大多數台灣人沒有這麼關心勞動情況是否改善,怕核食但可以用核能,大家只關心民進黨執政後,自己的口袋究竟增加或減少了多少錢。」

▼韓國瑜是國民黨政治人物中最受民眾歡迎的。(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敦義的支持度卻只有1%。(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