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兩詩送高雄韓陳 雄霸批命詩+題烏江亭「未來日子還長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宅神朱學恒昨日(24日)兌現承諾,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選後請網友吃雞排,今日(25日)一早則在臉書PO出兩首詩送給韓國瑜和陳其邁,「未來日子還長著呢。」

宅神挑選送給韓、陳兩人的詩分別是香港漫畫家馬榮成《風雲》中的雄霸批命詩,「金麟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九霄龍吟驚天變,風雲際會淺水游」,另一首則是晚唐詩人杜牧的《題烏江亭》,「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雖然他並未挑明哪一首是要送給哪一個人,但一句「未來日子還長著呢」仍引發熱烈討論。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透露,可能會找陳其邁一起合作拚高雄的觀光。(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們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表達意見,「高雄這場開始的韓總,與失敗風度的其邁是民主政治的典範」、「期待阿邁的蛻變,目前擔子最重的是韓總,因為全國都在看他的施政,兩位都加油」;但也有不少人貼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惡搞圖,調侃因為有他才有今天的韓國瑜,甚至催促趕快兌現「韓當選就跳海」的承諾。

雖然高雄市選戰一度打得難分高下,但確認當選後,韓國瑜坦言,政治上能做好朋友就做好朋友,各種合作都有可能,也不排除和陳其邁合作拚觀光,營造出不分藍綠、大家共同為高雄打拚的氛圍,「我的心中沒有敵人,大家都是朋友。」

▼陳其邁宣布敗選,同時也不忘恭喜韓國瑜當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